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向直銷看齊?「小米直供」讓米粉都能賣手機!

2017/02/17 17:30 文/記者劉季清

小米直供有什麼好處?

過去小米主要是透過網路銷售手機,再搭配飢餓行銷手法,讓過去小米的手機一推出預購就在官網被秒殺。不過,小米去年在中國的銷量不斷下滑,若透過直供模式,讓米粉註冊成為經銷商,並說服身邊的人購買小米手機,這樣就可以覆蓋那些網路沒有覆蓋到的市場,同時避開多層代理商的抽成。

(圖/路透社)

小米直供有什麼風險?

首先,直銷給人的印象向來不好,讓米粉變身業務員,賺米粉周圍的人的錢,恐怕對品牌形象是一大傷害。另外,小米直供將不會支援 7 天鑑賞期的服務,對於小心謹慎的消費者來說可能較為不利。

(圖/小米提供)

最後,小米過去的飢餓行銷,讓不少黃牛孳生,他們透過搶貨加價的方式來為自己賺取利潤。不過黃牛對小米產品的加價,傷害了小米原本極優的性價比,也傷害了小米品牌。小米直供模式,或許可以讓黃牛「洗白」,讓他們在不加價的情況下,可以名正言順地幫小米推銷。不過,直供模式要成功,這些變身「小米推銷員」的個人賣家是否可以拿到穩定貨源、是否能夠從中得到滿意的利潤?如果上述兩項沒有做好的話,這些個人賣家恐怕又變成黃牛,回到官方網站上與消費者搶貨。

(圖/彭博社)

根據中媒北京晨報報導,小米直供是內部正在進行的項目,還處於測試階段。更多的詳細消息,還要等計畫成熟完整之後,才會對外公布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