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省錢想買舊手機?選購二手機先看 6 點注意事項!

2017/02/11 10:43 文/記者譚偉晟

(圖/pexels)

隨著手機效能逐漸達到滿足一般人需求的程度,2016 年所推出的多款手機,即便到今年也還不太會有明顯的效能體驗落差。對於想要省錢的消費者來說,可能就會趁此時機尋找便宜的二手手機使用,但若不想被當成冤大頭,購機前最好留意這 6 個注意事項!

(圖/pixabay)

去哪裡買才放心?

不同於一般新機可以在通路門市購買,二手手機的管道主要是依靠朋友提供,或是線上拍賣網站。若是要在拍賣網站上選購手機,盡可能挑選評價較高、較無售後爭議的賣家,減少買手機後的麻煩。

(圖/freestocks)

手機適合頻段

儘管目前多數旗艦手機都已經具備 4G 全頻段規格,但購機前還是得留意該款手機可以使用的頻段有哪些,確保自己的電信服務能夠達到最佳傳輸表現。此外對於部分僅有 3G 電信服務的輕量用戶而言,也可以選擇更便宜的 3G 手機使用。

(圖/kaboompics)

是否為偷竊而來的手機

對於二手機交易而言,最讓人擔心的就是手機來源違法。若是有這疑慮的消費者,建議交易時盡可能選擇當面交易,並且於開機後透過「*#06#」查看手機 IMEI 碼,請警方協助查詢手機是否為遭竊或遺失物品。

【留意這幾點,避免手機之後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