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錢想買舊手機?選購二手機先看 6 點注意事項!

2017/02/11 10:43 文/記者譚偉晟

(圖/pixabay)

手機是否遭鎖定

對於部分將久未使用手機出售的賣家,很可能在過去已經替手機設定了鎖定密碼。一旦買家再次開機,就會因為不知道密碼而無法使用(又或是像 iPhone 尚未解除 Apple ID 鎖定)。因此交易二手機時,務必確認手機可正常開機、進入主畫面,避免買了手機不能用、還得聯繫賣家的麻煩。

(圖/pexels)

確認手機異常狀況

想要買二手機的消費者,多少得有品質不如新機的心理準備。為了避免買了手機卻被當成冤大頭,最好要求賣家詳細記載二手手機的狀況,並且於當面交機時針對各種手機狀態進行測試(各品牌測試代碼在此)。

一旦發現賣家提供的二手機,出現不同於商品記載的問題,就不要輕易完成交易。若是賣家刻意隱瞞難以即時確認的問題(像是使用一段時間會突然死當),則可以循法律途徑要求賣家解除交易契約。

(圖/pexels)

適合的購買時機

對於二手機而言,其價格最主要的影響因素,自然是目前的新機售價。因此當發現市面上該款手機的售價逐漸降低,不妨等待二手機賣家調低價格。否則在新機價格已經接近二手機的情況下,消費者還不如去選購有保固且全新的手機。

【延伸閱讀】
 買二手 iPhone 注意事項在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