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斷、捨、離!2017 年你最該拋棄的四大 3C 壞習慣!

2017/01/24 12:02 文/記者劉季清

懶惰病發作!都不備份資料

你的手機是否有設定與電腦或雲端同步呢?如果沒有,小心哪天手機突然意外「身亡」,珍貴的資料和照片救不回來的話,就要欲哭無淚了!現在有許多 App 可以幫忙用戶直接備份,如 Google+(iOS 系統)、Photos(Android 系統)。另外如大家耳熟能詳的 Dropbox 也相當好用。如果你是 Amazon Prime 的會員,還可選擇無上限相片儲存方案。新的一年,快為自己的資料做好最全面的保護吧!

(圖/FREESTOCK)

Facebook 設定隨他去 私人資料全曝光!

臉書(Facebook)幾乎已成為現代人每日必造訪的網站,在上面分享照片、狀態更更成為家常便飯。不過,你每次發布動態消息時,真的有注意你的貼文是開放給誰看嗎?你可以選擇「公開」、「朋友」、「只限本人」等選項。若點選「自訂」,則可以直接選取哪些群組可以看到貼文。下次發文前,多花兩秒看看自己的設定,以免把過多的私人資料流出去了!

(圖片來源/Adobe)

【下頁】4 大使用科技產品時的壞習慣,你中了幾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