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規格超狂!分析師:將採用這個前所未有的功能!

2017/01/19 13:23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新款 iPhone 將於今年秋天推出,外傳因為今年適逢 iPhone 推出第十周年,Apple 將會在新機上做出不同於以往的變革。今天有華爾街分析師發布最新報告指出,iPhone 將可能加入臉部辨識功能,預估將成為新款 iPhone 的重要亮點之一。

(圖/路透社)

外傳 Apple 今年將推出 3 款 iPhone,其中一款將搭載 OLED 螢幕,不過今天華爾街券商 Cowen and Company 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出具給客戶新報告中指出,新款 iPhone 將搭載過去從未出現的功能─臉部辨識技術。分析師表示,新 iPhone 將在前鏡頭搭載雷射感測器與紅外線感測器,來完成臉部辨識的工作。

(圖/法新社)

其實去年 Apple 併購了一家人臉情緒辨識技術公司 Emotient,透過人工智慧演算法,該公司旗下的技術除了可以辨識人臉以外,更可以分析出用戶的情緒反應,如哀傷、生氣、難過等。這項技術原本應用在廣告領域,來分析用戶觀看某則廣告的情緒;後來則用於醫療領域,來理解無法清楚以口語表達的患者。

Apple 於 2016 年 1 月份併購 Emotient,但因併購規模過小,Apple 並未公開併購細節。至於新款 iPhone 採用人臉辨識功能將有怎樣的應用?有消息猜測可能將讓用戶直接以臉部解鎖手機,不像過去只能使用密碼或指紋辨識。

(圖/路透社)

除了人臉辨識技術可能搭載在 iPhone 上以外, Timothy Arcuri 分析師還指出,除了人臉辨識功能以外,新款 iPhone 還將搭載無線充電功能。若沒有意外,iPhone 8 將可能如同往常一樣於 9 月份發表,會有什麼樣的新功能?屆時還等 Apple 親自為大家演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