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shiba 想分拆半導體事業?新公司將由 WD 接手!

2017/01/18 17:10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東芝(Toshiba)最近的狀況似乎依舊不佳,根據《Nikkei》的報導指出,東芝仍在考慮將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在內的半導體業務,連同股權一起出售、以便換取現金,至於接手的公司預期將會是威騰電子 WD(Western Digital)。

該報導指出,東芝為了因應在美國核電事業發展不順,目前已經虧損了數千億日圓的困境,目前勢必得籌措資金。東芝已經在考慮將核心業務、也就是包含記憶體在內的半導體事業出售,來換取更多現金。

(圖/法新社)

由於東芝半導體事業的資產價值不低,目前已經吸引 WD 以及美國私募基金等公司的興趣,預期東芝透過分拆半導體事業、成立新公司的做法,可以獲得 2000 億到 3000 億日圓的資金。

報導指出,透過出售半導體事業獲得的資金,有助於減輕短期的公司財務壓力,也能降低公司的借貸成本。而東芝對於分拆出去的半導體公司,也將有過半的出資比重,未來將與 WD 一起共同經營。

【延伸閱讀】
 1.55 億美元交易! Sony 買下 Toshiba 影像感測器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