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55 億美元交易! Sony 買下 Toshiba 影像感測器業務

2015/12/05 09:23 文/記者譚偉晟

先前傳出 Sony 有意買下 Toshiba 的影像傳感器業務,也就是專門進行手機內相機感光元件生產的部門。由於目前 Sony 和 Toshiba 分別居於手機感光元件市場的 1、2 名,因此交易後被認為會讓 Sony 一家獨大。而最新的消息確認,Sony 已經花費 1.55 億美元買下 Toshiba 影像傳感器業務!

◎看更多:合體更厲害? 傳 Fujitsu、Toshiba、VAIO 將合併成新品牌!

Sony 終於以 1.55 億美元買下 Toshiba 影像傳感器業務(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 Sony 官方宣布的消息,在先前與 Toshiba 協議備忘錄後,正式以 1.55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Toshiba 影像傳感器業務。收購後 Toshiba 的半導體生產裝置,將被 Sony 用於 CMOS 感光元件的製造。

這筆交易預計會影響 1100 位員工,這些人將轉入 Sony 集團內任職,主要集中在 CMOS 感光元件的設計,Sony 計畫在 2016 年 3 月 31 日,完成轉移與整筆交易。

Toshiba 目前身陷財務醜聞案,目前公司財務狀況相當不佳(圖片來源/彭博)

由於影像傳感器是目前 Sony 相當獲利的業務之一,購過這項收購可望讓 Sony 在該領域更具優勢。包含 Apple 、Google、小米等廠商都是使用 Sony 的感光元件,此外也有生產包含相機與其他攝錄影機使用的感光元件,可說是 Sony 有信心「保證獲利」的業務。

而目前居於手機內相機感光元件市場第二位的 Toshiba,近期也有推出 2000 萬畫素等級的產品,並且應用於 HTC  One M9 這類智慧型手機上。只不過由於 Toshiba 母公司身陷財務醜聞中,公司市值已經在 5 個月內蒸發了 30%,財務狀況陷入危機。除了計畫賣出影像傳感器業務外,同時也傳出將拆分電腦業務,與富士通、VAIO 合併成新的電腦公司。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當心了!Nikon 傳將收購三星 NX 相機技術!Sony 自己來! 未來 PS4 遊戲 PC、Mac 皆可玩Sony 手機將重返榮耀?總裁平井一夫再度信心喊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