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須追逐旗艦機?今年中階手機的 5 大展望!

2017/01/15 09:2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技術不斷提升的此刻,中階手機逐漸成為消費者青睞的目標。尤其是 Android 平台,不少廠商開始考慮將原先屬於旗艦機的技術,下放於中階智慧型手機使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無形中使中階智慧型手機無法發揮潛力,同時 2017 年在 BlackBerry(黑莓)、Nokia(諾基亞)轉戰 Android 市場,將使中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白熱化。外媒《Android Authority》為此提出幾項今年大廠商對於中階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方向做個預測。如果以下旗艦手機功能下放至中階手機,將使這些手機能夠立即得到更強的競爭力。

(圖片來源/Gigjets)

出廠就是 Android Nougat 系統

與電腦系統一樣,越晚推出的系統無論在穩定性、支援度甚至是功能都是最好的。去年 Google 所推出的 Andorid 7.0 Nougat 系統有諸多重要的強化,包括對於 VR 系統的支援、更好的 UI 等等改進。不過,雖然新一代的 Android 系統在去年旗艦的支援度並不低,但依然有幾款手機在 Android 7.0 Nougat 推出四個月後遲遲未獲更新,當然更不需提中階手機了。

目前消費者購買中階手機時會猶豫,一部分原因在於太快被廠商捨棄,如果廠商在對中階手機的系統更新上能更迅速,甚至是出廠時就使用最新的作業系統,就能刺激中階智慧型手機的買氣。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USB Type-C

從去年開始,高階旗艦機幾乎清一色都是使用 USB Type-C 作為標準傳輸埠。USB Type-C 除了體積變小,在傳輸穩定性與速度都與通用 USB Type-C 相同,而且價格也便宜,實在沒有今年新的智慧型手機不用 USB Type-C 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