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想幹嘛?新機只賣中國的原因曝光!

2017/01/12 10:30 文/記者譚偉晟

(圖/Nokia)

在脫離微軟(Microsoft)獨立出來之後,Nokia 回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消息,讓不少人都相當期待。然而突然推出的一款低階機種 Nokia 6,卻讓人多少感到意外,對於僅會在中國地區販售的做法,更讓許多人難以理解 Nokia 的思路為何。

Tech Times》報導指出,Nokia 這次回歸選擇給了 HMD 獨家的 10 年的專利與品牌授權,而 HMD 背後的大股東鴻海則負責手機製造,在這三方合作的情況下,於 1 月 8 日正式推出的首款 Nokia 智慧型手機 Nokia 6。

(圖/Nokia)

然而對粉絲而言失望的不僅僅是這款手機的低規配置,同時僅在中國上市的做法也讓人不解。對此 IHS 分析師 Fogg 認為,Nokia 這次回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時間,已經與過去打造手機的輝煌時期有段距離,因此消費者對 Nokia 的手機多少有觀望態度。

因此專注在一個市場推出,有助於獲得更好的市場反饋,相對於在多個市場同時推出手機,這對 Nokia 的風險比較小。此外中國市場的多樣性與規模,可以用於理解特殊的用戶需求,特別像是對 Android 系統的客製化設計。

(圖/法新社)

Nokia 6 是一款 5.5 吋 Full HD 螢幕、搭載 Snapdragon 430 處理器、4GB RAM、64GB 儲存空間,並採用 1600 萬畫素主相機與 800 萬畫素前置相機的中階機種。售價 245 美元相當於 7,900 元的售價,價格上並沒有特別優勢。

也因此這款手機可說相當依靠 Nokia 品牌,以及其「北歐風格」的設計元素。此外通過 200 次跌落測試只有輕微劃傷的重點宣傳,也是為了帶起過去 Nokia 手機的耐用印象。無論如何,Nokia 真正用來打響回歸之路的手機新品,即將於 2 月 26 日登場,不妨暫時先期待 Nokia 下一款手機的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回歸前掃平障礙?Nokia 控訴 Apple 侵犯 32 項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