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回歸前掃平障礙?Nokia 控訴 Apple 侵犯 32 項專利!

2016/12/22 10:05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在 2009 年,Nokia 曾經控訴 Apple 侵犯了 10 項技術專利,當時由於最終達成協議,因此雙方相安無事至今。然而這份協議將於今年底到期,對此《Apple Insider》報導指出,Nokia 已經重啟了對 Apple 的專利侵權訴訟!

該報導指出,Nokia 對 Apple 提起訴訟的做法,比較像是防禦措施,畢竟 Apple 也可能對 Nokia 的 9 項專利提起訴訟。同時這個訴訟,也是對 Apple 向 Nokia 提起的反托拉斯控訴的回應。

Apple 指控 Nokia 在被微軟收購前,就已經靠專利費用撈了一大筆(圖/路透社)

在 Apple 先前提起的訴訟中,Apple 指稱 Nokia 一直是透過專利去壓榨其他科技公司,勒索高額的費用,導致 Apple 處於不對等的競爭地位。此外包含 Acacia、Conversant 等公司,也被 Apple 指責為與 Nokia 同一陣線的專利怪獸。

這次 Nokia 提起的 Apple 專利侵權訴訟中,包含了用戶介面、螢幕、晶片、天線、軟體等多個領域的 32 項專利,並且已經在德國、美國等地的法院提起訴訟,而 Apple 目前沒有對該訴訟做出回應。

【你可能還想看】
 這才是強勢回歸?Nokia 新旗艦將搭 2300 萬超悍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