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讓 iPhone 專美於前!傳 Sony 新機也將搭 OLED 螢幕!

2017/01/12 14:03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市場近年來已經呈現飽和狀態,成長也逐漸趨緩。在這樣的狀況下,要如何創新來吸引消費者,是各家手機大廠面臨的一大考驗。為了提高手機附加價值,不少廠商選擇採用 OLED 面板來增加競爭力。根據外媒最新消息指出,繼 Apple 之後,Sony 今年的旗艦手機也將可能採用 OLED 螢幕,期待藉此抓住更多消費者。

圖為 Xperia X 諜照(圖/Phone Arena)

OLED 面板的每個像素會自己發光,可以獨立控制,因此可以提高整體面板的色彩對比度。此外,OLED 面板還可以降低手機功耗,讓電池續航力表現更優異,同時也能讓廠商做出曲面螢幕的 iPhone。過去 Sony 的手機向來都使用 LCD 面板作為手機螢幕,若真的採用 OLED 面板,將會是一大賣點。

除了 OLED 面板以外,Sony 也可能在今年的 Xperia 系列高階手機當中提升 CPU 效能、電池續航等,來做出與其他競爭對手的差異。

這段期間不斷有消息指出,Apple 今年新款 iPhone 也將可能搭載 OLED 螢幕,不過,今年的 OLED 面板是否能夠跟上強勁的需求?先前《彭博社》曾報導,明年搭載 OLED 款式的 iPhone 將可能出現非常嚴重的缺貨。彭博社指出,位於日本新潟的 Canon Tokki 專門製作生產 OLED 面板的機器設備,在市場上擁有幾乎壟斷的地位。Canon Tokki 一年大概只生產約 10 台機器,每台機器售價約為 8500 萬美元,客戶現在要等兩年才能拿到。

圖為SONY 2016 旗艦手機 Xperia XZ(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Canon Tokki 已經將今年的產量提高一倍,但似乎還是沒有辦法滿足爆量的需求。旗下客戶如三星、LG、夏普等廠商對 OLED 面板的需求也相當強勁,潛在的產能瓶頸,恐怕會使 2017 年 Apple 的 OLED 螢幕 iPhone 受到相當大的考驗。

雖然也有其他公司同樣可以生產 OLED 面板機器設備,但 Canon Tokki 的技術遙遙領先競爭對手,因為該公司早在 20 年前就已經開始投入這一領域,其他對手的技術恐怕無法與其匹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