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這 6 款超實用工具一定要學會!

2017/01/25 13:13 文/記者劉季清

(圖片來源/Pixabay)

辛苦一整年,終於拿到年終獎金了!你打算拿這筆錢來做什麼呢?相信有不少人會將一部分的獎金留作今年的旅行費用,讓自己辛苦一整年之後可以好好休個假、出國去走走,也幫自己充充電!如果你今年也規劃一場旅行,那一定要來看看這些好用的小工具!

規劃旅行千萬別錯過─Google Trips

如果你喜歡自助旅行,那千萬不能錯過 Google Trips!自助旅行的準備過程當中,最繁瑣的就是安排行程,包括找餐廳、找民宿、訂購交通票券等等。如果繁瑣的資料讓你頭昏腦脹,那就交給 Google Trips 幫你一次規劃!只要你有 Gmail 帳號,Google Trips 就會自動統整信箱內的機票、訂房資訊,並根據郵件所在的位置幫你安排好一日或是半日遊的行程。此外,機票時間、旅館位置也都會直接自動幫你儲存在 Google Trips 應用程式內,讓使用者可以一次查看,相當方便。

有趣的是,依照每個城市的不同,Google Trips 還會給出不同主題的行程,東京來說,Google Trips 可能會推出「神社之旅」、「現代東京」;若以英國倫敦來講,則可能有「藝文倫敦」等推薦行程。

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旅行的喜好來決定行程。一日遊行程當中還會幫你估算好走路的時間、多數遊客大概會在該景點待多久以及地鐵路線。

點入每個景點或餐廳,則可以看到評分、營業時間、地址等資訊,讓使用者無需再跳出應用程式進行查詢。最方便的是,Google Trips 在離線狀態也可以使用,如此一來就不需要擔心出國沒有網路連線的問題了!不過較為可惜的是,Google Trips 目前只支援英文,並沒有中文介面,這一點在使用上可能較為麻煩。

自助旅行必備指南!Guides by Lonely Planet

Lonely Planet 孤獨星球是許多背包客都相當熟悉的旅遊指南,去年推出的新款 App「 Guides by Lonely Planet」相當好用, Guides by Lonely Planet 介面簡單清爽,提供旅行中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專家推薦路線,還提供了該城市的背包客需知。Guides by Lonely Planet 還特地為了錙銖必較的省錢派背包客貼心地列出了在不同城市一天的預算建議,App 內還內建有匯率換算機,讓你不用離開應用程式也可以換算。 Guides by Lonely Planet 也有離線版本,讓使用者就算在國外沒有網路也可以輕鬆查看,完全不受影響。

【下頁】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這 6 款超實用工具一定要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