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讓 iPhone 更流暢?這 5 招簡單到 90% 用戶一直忘!

2017/01/07 15:13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不同於 Android 手機的繁雜設定,iPhone 給消費者的設定分層相對簡單,但仍然藏有不少重要的功能在列表深處。對於不少 iPhone 用戶來說,有許多操作與設定是不曾使用過的,而科技網站《BGR》則建議大家可以熟悉以下 5 個 iPhone 功能,讓這款手機變得更好用!

(圖/記者譚偉晟攝)

定位服務

先前 Uber App 會在乘客下車後繼續追蹤用戶的事件,讓不少手機用戶關心手機定位功能的安全。而 iPhone 所搭載的 iOS 系統其實提供了相當簡單的權限設定,讓用戶可以自己決定哪些 App、在哪些時間可以使用 iPhone 的定位服務。

只要進入「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就可以查看每個 App 得以使用 iPhone 位置資訊的權限設定。對於不希望讓它獲得自己所在位置的 App,只接選擇「永不」讓它失去獲得 iPhone 位置資訊的能力。

如果是想避免 App 在背後偷偷追蹤你的位置,那麼就選擇「使用期間」,讓 App 在開啟時可以繼續獲得 iPhone 位置資訊。一但不需要使用,雙擊 Home 鍵往上滑、強制關閉 App,就能避免繼續分享位置給該 App。

(圖/記者譚偉晟攝)

背景 App 重新整理

避免 App 在系統背景自動重啟,對於 iPhone 效能和續航力都有正面幫助。只要開啟「設定」-「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就可以看到哪些 App 會在背景自動開啟、透過網路重新整理內容。

除了像郵件、通訊應用等 App 之外,其他 App 可以直接關閉背景重新整理的功能,避免這些 App 在不受你控制的情況下,繼續在系統背景執行其他任務。

【接著,要讓 iPhone 異常減少、效能提升的有效方案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