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後獲得 VR 支援,Google 宣布多款手機將相容 Daydream!

2017/01/07 08:5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lashgear)

Google 經營 VR 領域已有好一段時日,而 Cardboard 是 Google 在推出 Daydream 之前的測試之作,雖然外表陽春但功能強大,並且支援幾乎所有的 Android 裝置。也因此跟 Cardboard 相比,高階 VR 裝置 Daydream 顯得就有點門檻過高,只有 Google Pixel、Moto Z 系列有支援。

不過對華碩(ASUS)、華為(Huawei)、ZTE 的用戶來說,2017 年肯定是個幸運的一年,因為根據《Slash Gear》的報導,Google 已經在 2017 年的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展中宣布讓 Daydream 支援華碩 ZenFone AR、華為 Mate 9 / 9 Pro 以及 ZTE Axon 7 等四款智慧型手機,讓行動 VR 可以更加的普及。

(圖片來源/路透社)

早在先前,華碩就已經在 CES 展前的 Zennovation 發表會上,發布新的智慧型手機 ZenFone AR,其中強大的效能早已暗示支援 VR 裝置的可能。而且,根據《Slash Gear》的報導,ZenFone AR 並非單純只是一個提供 Google Daydream 運作的行動裝置而已,ZenFone AR 還支援更擬真的虛擬現實功能,可以增加使用者的 VR 體驗。

華為的 Mate 9 Pro 以及 Porsche Design Mate 9 版本也將支援 Google Daydream VR 裝置,不過前提是必須等到官方釋出 Android 7.0 升級,才能獲得 VR 的使用權限。

(圖片來源/路透社)

Google 擴大旗下 VR 產品的市場支援是一個好消息,代表發展一年多的行動 VR 技術已經逐漸邁向成熟,雖然現階段 Google Daydream 在虛擬實境的耳機支援依然不盡理想。即便用戶有一款效能強大的智慧型手機,而且也支援 Google Daydream,但依然很難在影音方面與現有的 VR 裝置相提並論。

【你可能還想看】
 VR 與機器學習外,Snapdragon 835 還能支援 DirectX 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