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發表全球首款 5G 數據機!今年下半年樣品出貨!

2017/01/05 11:59 文/記者劉季清

「萬物聯網」的智慧生活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重要趨勢,不過要實現智慧生活,最重要的基礎就是高速網路。雖然 4G 網路上路普及才幾年的時間,但業者已經開始朝向 5G 積極發展。Intel 在 2017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大展期間,就推出了全球第一款 5G 數據機,讓大家搶先一睹 5G 網路的能耐。

英特爾用戶端與物聯網事業及系統架構事業群總裁 Murthy Renduchintala 博士表示,5G 不僅是通訊技術的世代演替,更像是「從類比轉成數位」的顛覆性革命。500 億個物聯網裝置在連網後具備智慧能力,將對全新世代的網路產生諸多需求。

(圖/彭博社)

5G 將讓 數十億的「物件 (things)」 透過無縫連結、大規模運算、以及在雲端邊界存取豐富資料與分析的能力,搖身變成智慧裝置。藉由這樣的演進,5G 將改變我們在家中、城市、以及週遭環境的生活經驗。5G 除了逐漸消弭實體與數位之間的界線,還帶來眾多嶄新體驗與寶貴的新型服務。 

英特爾這次發表的新款 Intel 5G數據機 是業界一大里程碑,協助全球各地廠商搶先開發與發表 5G 解決方案。英特爾將加快開發 5G 裝置的腳步,提供各界領導廠商眾多商機,及早開始佈建與開發。然而,現今的通訊系統無法應付這波演化所需的龐大頻寬,也無法滿足各種裝置對超低延遲的要求,像是未來的自駕車就需要超快的連網速度才能在瞬間對突發狀況即時反應。 

(圖/路透社)

而這正突顯英特爾 5G 數據機的優勢:英特爾 5G 數據機的基頻晶片搭配全新 5G 收發器,支援低於 6GHz 頻段與毫米波(mmWave)的通訊功能。如此強大的組合還結合了關鍵的 3GPP 5G NR (new radio)技術,包含低延遲訊框架構、先進頻道編碼、以及大規模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提供更快的連網與超快的反應速度。英特爾表示目標是支援早期試驗,建立基礎環境,讓業界加快開發支援3GPP NR規格的產品,協助全球市場採納 3GPP 5G 標準。

當消費者的連網生活充滿大量的媒體應用,電信營運商現今所面臨的挑戰,就是如何滿足消費者對速度與網路容量的需求。新款 Intel 5G 數據機為這類型的新裝置奠定基礎,提升寬頻速度以滿足高度渴望媒體內容的使用者。新款數據機能在全球各地包括美國、歐洲、南韓、日本等地區使用低於6GHz頻段與毫米波的頻譜,提供5G連網功能,成為真正全球的解決方案。新款數據機樣品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出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