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TV 第一屆 OTT 影視大賞出爐!台灣網友最愛追的劇是這部!

2016/12/27 11:40 文/記者劉季清

線上追劇已經為許多人平常下班後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在 2016 年中又是哪些明星、哪些戲劇在網友心中擁有最高的人氣呢?由台灣本土團隊打造的 OTT 影音平台 LiTV 今年首度舉辦全台第一個 OTT 影視大賞,透過全台 600 萬網友,累積破億小時的總觀看時數結合大數據分析,結合影視相關專業評審團、以及各入圍作品及入圍者的網路聲量,綜合評選出各獎項的最終得獎者,在 12 月 27 日揭曉得獎結果。包括電影、戲劇、綜藝、動漫等 VOD 隨選影片,及電視頻道,涵蓋了影視人物及相關作品,以及首創的年度載具賞共 計 19 個榮譽獎項的得獎者,成為了全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年度網路人氣得主。

LiTV年度之星-舒淇!熱搜量、網路聲量、評審投票三霸

LiTV 年度 OTT 影視大賞最高榮譽「年度之星」,由「電影女演員」得主舒淇勝出;擊敗各方好手的關鍵原因,就在於她獲得600萬網友壓倒性的數據支持,無論是「站上搜尋量」、「網路聲量」,或是「專業評審投票」,三項不同類別評分都是年度之最。  

LiTV 年度 OTT 影視大賞最高榮譽「年度之星」,由「電影女演員」得主舒淇勝出

 除了擁有網路大數據基礎,舒淇從早期作品《玻璃樽》,到近期新作《刺客聶隱娘》,不斷突破自我的專業表現,多部作品除了獲得網友實際觀看的大數據支持,評審也就她不斷進化的演技給予最高票數肯定;而她在今年宣布閃婚,網友看好這位演藝圈台灣之光,事業、家庭兩得意。高度數據、高度專業、高度人氣,舒淇近乎完美的形象,正是線上影視「全方位」、「多元性」的形象化身;受封具指標性地位的首屆LiTV年度之星,舒淇實至名歸。

《瑯琊榜》年度最夯! 胡歌登男星觀看次數、時數雙料冠軍

不同於傳統收視調查僅以少數家戶資料推斷全台收視人口行為;LiTV年度 OTT 影視大賞,是透過網友真實觀看數據統計發現,《瑯琊榜》在 LiTV上開播後 72 小時便突破 77 萬觀看次數,此後口碑不斷累積,因而締造了年度觀看時數第一名的紀錄,甚至創下在 LiTV 戲劇熱門排行榜,蟬聯整整 30 週冠軍的驚人紀錄。

《瑯琊榜》在 LiTV上開播後 72 小時便突破 77 萬觀看次數,締造了年度觀看時數第一名的紀錄。

戲紅人紅,主演胡歌也從中國小生,躍升成為亞洲人氣一哥。他在 LiTV站上擁有多部不同風格的作品,從古裝代表作《瑯琊榜》到浪漫時裝《大好時光》,都是收視保證,使得他在站內各載具上的「累積總觀看時數」、「累積觀看次數」兩項指標都超越所有其他男演員的表現。

戲紅人紅,主演胡歌也從中國小生,躍升成為亞洲人氣一哥。

【下頁】台灣首屆OTT影視大賞揭曉!台灣網友睡前最愛追的劇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