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剛入手 Android 新機?這 3 項安全設定須盡快完成!

2016/12/27 10:51 文/記者譚偉晟

(圖/static.pexels.com)

隨著年關將近,部分消費者可能有計劃購買新機,來取代目前表現不佳的既有機種。其中不少 Android 年度旗艦的價格都已經減價不少,對於想要選購 Android 新機的消費者,如果決定好要入手了,建議可以在開啟手機時盡快完成這 3 項設定!

(圖/記者譚偉晟攝)

檢查手機各項功能是否正常

對於剛買新手機的消費者而言,外觀無損與功能正常,可說是最重要的兩項檢查項目。外觀可以在門市現場拆機檢查,而功能也可以透過各品牌手機的「工程模式」,進入來進行多項測試。其中各個品牌的檢測代碼為:

  • hTC:*#*#3424#*#*
  • Sony:*#*#7378423#*#*
  • Samsung:*#0*#
  • LG:*#546368#*___#(___為手機型號,可在系統設定>關於手機>硬體資訊中找到)
  • 聯發科晶片手機:*#*#3646633#*#*

(圖/記者譚偉晟攝)

安裝 Android 裝置管理員

為了避免手機剛買就遺失,確保 Android 手機的尋回功能可說是第一要務。消費者在進入應用列表時,務必確認「Android 裝置管理員」已經安裝,若是還沒安裝則可透過 Google Play 進行下載(網址在此)。

安裝後完成設定,未來就可以透過 Google 帳戶,藉由其他手機或是 Google 線上服務(網址在此),來查看手機目前的位置。也可以在手機遺失時,發送鎖定要求,避免遺失的手機遭人誤用。

(圖/static.pexels.com)

確保螢幕鎖定開啟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愈來愈多的個人隱私資料會存放在手機內、或是個人雲端資料庫中。一旦手機缺乏基本保護,很容易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洩漏個資。因此消費者購買 Android 新機後,可以進入「設定」-「安全性」-「螢幕鎖定方式」來開啟螢幕鎖定。

部分支援指紋辨識的機種,也可以直接透過設定指紋,來做為手機解鎖的方式。至於其他提升手機安全的步驟,還包含了確保手機維持最新版本升級。而選購能升級到 Android 6.0 系統版本的手機,將能有效管理應用權限,避免惡意程式偷偷竊取個人隱私資料。

【延伸閱讀】
 布局 IoT 物聯網,Google 推出新 Android 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