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即將超越 Apple?微軟被預期市值最先破 1 兆美元!

2016/12/27 10:23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目前 Apple 依舊是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6170 億美元的市值超越排名第二的 Alphabet、排名第三的微軟(Microsoft)等公司。不過由於收購了 LinkedIn,分析師認為微軟將會超越 Apple、成為首間達到市值 1 兆美元的科技公司!

根據《mspoweruser》的報導,過去被認為將會最快達到市值破 1 兆美元的 Apple,現在很可能會被微軟超前。目前 Apple 市值達 6170 億美元,高於 Alphabet 的 548 億美元、以及微軟的 492 億美元。

(圖/路透社)

對此 Equities.com 分析師麥克(Michael Markowski)認為,微軟不同於一般的科技產品公司,該公司具備許多穩定的商業模式,可以有更好的現金流與利潤。其中近期收購的 LinkedIn,被認為會帶來極大的助益。

原因在於社交網路的收益估值更高,此外相較於 Facebook 在每位用戶的平均成本支出為 218 美元,LinkedIn 每位用戶只會讓微軟花費 60 美元。而 LinkedIn 所提供的專業用戶,其價值也高於社群網路上的一般用戶。

這些都讓微軟的市值水漲船高。至於微軟的首要競爭者,麥克認為是 Alphabet 而非 Apple。微軟在今年 6 月宣布收購 LinkedIn 時,由於以溢價 50% 的方式收購,當時曾經被認為是看好 LinkedIn 的增長實力。

【你可能還想看】
 打造 MR 混合實境!微軟宣布廣達成為合作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