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攜手台廠打造 MR 混合實境!微軟宣布廣達成為合作夥伴

2016/12/14 16:27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先前在中國深圳舉辦的 WinHec 硬體工程大會,微軟除了宣布高通(Qualcomm)成為 Windows 裝置的處理器合作夥伴,同時在 MR 混合實境領域,也宣布加入 3Glasses 這家廠商合作。而在移師台北台北舉辦的 WinHec 大會上,微軟也再次宣布新的台廠合作夥伴!

而這次被應邀上台的台灣廠商為廣達電子,廣達董事長梁次震在現場強調與微軟的合作相當令人高興。除了再次展示 MR 裝置的應用可能,同時他還提到與微軟合作打造的 MR 頭戴式裝置,將能達到 60fps 到 90fps 的畫面表現。

(圖/記者譚偉晟攝)

藉此能讓 MR 體驗時,用戶不會感覺到影像卡頓,提供更擬真的體驗效果。此外裝置上兩個相機可以偵測 6 個角度的變化,準確判斷用戶的行動與位置。這類不需要透過外部感應器的 MR 頭戴式裝置,未來可藉由平價的優勢快速普及。

而這次參展也有不少廠商前往參展,包含物聯網裝置廠商研揚科技(AAEON),於現場展示了一款透過 Windows 10 系統打造的智慧型販賣機,藉由整合 Azure 雲端技術,該販賣機可以透過人臉辨識功能,掌握用戶的心情狀態,藉此推薦適合的飲料給消費者。儘管目前操作流程看起來還不夠精細,但已經能看出 Windows 10 生態圈正逐漸擴大到不同領域。

(圖/記者譚偉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