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逼用戶升級 Windows 10!微軟承認:我們真的做過頭了!

2016/12/26 12:32 文/記者劉季清

使用 Windows 電腦的用戶在這一年當中,肯定時不時會收到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多次突如其來的「拜訪」。如果你遲遲未升級,可能已經多次被通知,甚至已經被強制安排作業系統升級時間。微軟強硬逼迫用戶升級新系統的做法,在這一年當中已經引發了不小的反感。不過近日微軟首席行銷長(CMO)Chris Capossela 公開承認,Windows 10 升級的做法太過激進,已經超過界線了。

(圖/Microsoft)

微軟於 2015 年 7 月份推出了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並指出用戶將可以擁有一年免費下載的期限。為了讓大家都順利搭上這班免費升級的列車,微軟陸陸續續推出了許多強迫用戶升級的方法,包括時不時就跳出來的彈出式升級提醒、標示得不清不楚的升級通知,甚至還會自動幫你排定升級時間。強硬的做法讓不少用戶相當反感,因此引來不少批評。

微軟這樣做,是因為要達到 3 年內 10 億台裝機量的目標,而讓現有 Windows 7 以及 Windows 8 用戶升級則是最有效的做法。然而,微軟行銷長 Chris Capossela 日前在接受訪問時坦承,對於推廣 Windows 10 免費升級的激進作法感到後悔。

(圖/Microsoft)

Chris Capossela 承認,過去微軟推送升級通知時,升級視窗右上方的紅色叉叉代表的應該是「取消」,但其實用戶只要按下去就等於「同意升級」。微軟在進一步的說明資訊中有提到,「如果您按一下 [確定] 或紅色[x],則代表您已完成升級的設定,不需要執行進一步動作。」但一般人看到紅色叉叉就會直接認為是取消,若不多花時間仔細看則會落入微軟的「圈套」,引起不少用戶大加撻伐。

(圖/彭博社)

Chris Capossela 表示,微軟知道那時候確實做得過頭了,也超越了界線,當時微軟花了一點時間重新推出修正過後的升級。Chris Capossela 坦承,「當時那兩個禮拜相當痛苦,但微軟也從這次事件當中學習了很多。」雖然微軟的坦承似乎來得有點晚,對用戶帶來的影響與印象是否可以在未來慢慢扭轉?還要看未來微軟面對消費者的態度了。

【你可能會想看】
 抵死不更新!破解 Windows 10 強迫升級的 4 大陷阱

 該趕緊升級 Windows 10 嗎?來看正反雙方的 10 大論點!

Windows 10 太狂!竟用「升級通知」中斷電視台直播?

未經同意就升級? 又一批 Windows 7 用戶被「強制更新」至 Windows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