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摔壞了就沒得修!2016 旗艦手機維修難度最高的是它!

2016/12/23 18:12 文/記者劉季清

花了萬把塊購買一支新的旗艦手機,相信任誰都希望手上這支手機能夠壽命長久一點。若是不小心弄壞了,多數人都會先把手機送修。不過有些手機可不是你想像中的容易修理!到底 2016 年推出的多款旗艦手機當中,哪些是修復難度最高的呢?以下就根據國外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給出的分數,列出今年最難修以及最容易修復的智慧型手機!

(圖/記者譚偉晟攝)

維修難度最低─LG G5

iFixit 維修難度分數:8(滿分為 10 分,分數越高代表維修難度越低)

(圖/彭博社)

先來看看維修程度最簡易的手機,答案是 LG G5!LG G5 是今年年初在 MWC 世界通訊大展上亮相的手機,採用模組化設計,用戶可以自行更換不同零件,包括數位相機、Hi-Fi 播放器等;而許多零件也都可以輕易取出,因此維修起來自然簡單方便。以維修程度來說,iFixit 給了 LG G5 八分(滿分為十分,分數越高代表越好修理)。不過儘管手機設計充滿創意且維修方便,消費者似乎不買單,銷量在上市不久之後開始大量衰退,甚至 導致了 LG 手機部門的重組。今年下半年開始,甚至連電池續航力以及外接模組都出了問題!看來容易維修的特性,並沒有成功吸引到消費者。

(圖/彭博社)

【下頁】摔壞了就沒得修!2016 旗艦手機維修難度最高的是哪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