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摔壞了就沒得修!2016 旗艦手機維修難度最高的是它!

2016/12/23 18:12 文/記者劉季清

第四名─ iPhone SE 

iFixit 維修難度分數:6(滿分為 10 分,分數越高代表維修難度越低)

(圖/美聯社)

iPhone SE 是今年 3 月份時,Apple 推出的小尺寸手機。拆解過程中,iFixit 發現若要更換 iPhone SE 的螢幕或電池並不難,因此給了 6 分的成績。不過在更換螢幕的過程當中,若是不注意,很可能會對 Touch ID 造成損傷。

買了就不要弄壞!Galaxy S7/Galaxy S7 edge 最難修!

iFixit 維修難度分數:3(滿分為 10 分,分數越高代表維修難度越低)

iFixit 指出,Galaxy S7 採用的是玻璃背殼,雖然外型相當美麗,然而一旦壞了,難以修復的程度比上一代 Galaxy S6 更高。iFixit 在維修難易度量表中,僅僅給了這支手機 3 分(滿分為 10 分,分數愈高愈容易修復)。相比之下,S6 還有 4 分的成績。

(圖/路透社)

iFixit 拆解後發現,S7 雖然可以不用動到主機板就直接將電池拆解下來,但電池其實還是黏的很緊,讓更換電池變成了一件麻煩事。此外,若想要替換 USB 連接埠,則得先移除玻璃螢幕,而且螢幕還可能因此毀損。玻璃背殼則是黏得太緊,因此若想要打開背殼以維修內部零件,就需要花上很多功夫先將背殼移除,相當麻煩。

(圖/三星提供)

如果你也想要在之後購買一支 Galaxy S7,又想要長久使用的話,恐怕還得考慮維修難易度的問題,以免不慎弄壞後求救無門,那就只好再花錢購買新手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