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年六大旗艦手機對決!最厲害「夜拍神器」是它!

2016/12/22 17:07 文/記者劉季清

(記者譚偉晟攝)

場景二─室內低光源

在室內低光源的測試中,以整體明亮度來說,可以看到 Xperia XZ 拍起來相當明亮,不過畫面稍微偏黃;若放大來看,可以看到 Xperia XZ 的塗抹感比較重一些。iPhone 7 Plus 拍得相當清晰,但色調偏冷,較不符合真實場景,不過卻是 6 支手機當中,最能夠呈現物體以及背景細節的手機,可以看到桌上立牌的字體以及背景中的座椅都可以清楚看見。Galaxy S7 edge 則是最能夠清晰且正確地呈現場景的真實的顏色,但在細節部分的呈現卻沒有 iPhone 7 Plus 來得清晰。

(記者劉季清攝)

MOTO Z 與 ZenFone 3 Deluxe 則是 6 款手機當中最暗的,尤其是 ZenFone 3 Deluxe,桌子、飾品、背景幾乎看不清楚,僅能稍微看到立牌上的字。

場景三─夜間人像

在夜間拍人物是個不容易的挑戰,尤其當背景是複雜的燈光時,人物的臉很容易暗沉,拍出來的照片往往慘不忍睹。此外,用手機夜拍時,放大看影像會發現照片常常出現邊角模糊或是油畫般的塗抹感。而在這受測試的 6 款手機中,可以看到 iPhone 7 Plus、Galaxy S7 edge、HTC 10 三款手機最為明亮。但從 HTC 10 背後的燈飾看來,似乎有些過曝的狀況,導致後方綠色草地也變得過亮。

(記者劉季清攝)

Galaxy S7 edge 將明暗掌握的最為適當,但若把人物臉部放大來看,則會看到較為明顯的塗抹感以及噪點。iPhone 7 Plus 在夜間拍出來的人像邊緣則較為乾淨俐落,噪點控制也較好。ZenFone 3 Deluxe 與 Xperia XZ 拍出來的畫面則較暗,不過 ZenFone 3 Deluxe 拍出來的畫面似乎過暗,人物與背景都看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