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年度資安熱搜榜出爐!「手機勒索軟體」強勢奪冠?

2016/12/22 12:14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隨著時間進入 2016 年底,資安公司趨勢科技也針對今年度的資安狀況,作除了「金毒獎」年度票選。經過網友的投票後,最熱門資安關鍵字由「行動裝置勒索病毒」拿下冠軍!

根據趨勢科技的報告,「勒索病毒」為今年網友們最關注的資安議題,其大舉入侵行動裝置也獲得《金駭關鍵字獎》。網友投票結果也指出「運動手環、智慧手錶可能洩露 ATM 密碼」為大眾最擔憂的新型態駭客手法,獲選為《最厲駭新人獎》第一名。

(圖/美聯社)

而《年度驚世駭俗獎》則是 ATM 提款機自動吐錢、一銀遭盜領 8 千萬的事件,手法亦出現於亞洲、歐洲等地區。《資安異數獎》得主是 Yahoo,10 億用戶資料外洩事件,讓趨勢科技再次呼籲,避免在不同網站使用同一組「萬用密碼」,以免駭客以此密碼竊取更多資料。

另外《駭到 IT 獎》,則是一起員工外出洽公,使用公共無線網路(WiFi)竟讓公司遭駭的事件,對此趨勢科技建議使用公共網路,應該使用 VPN 虛擬私人網路,加密資料確保安全。預計 2017 年駭客將會更熱衷於勒索軟體的網路攻擊,藉此直接從受害電腦用戶那獲取不法贖金。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世代駭客經濟學:善用口碑行銷、用勒索建立商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