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要一手掌握!最棒的小尺寸手機是這 5 款!

2016/12/20 17:12 文/記者劉季清

親民價格X超悍效能─iPhone SE(4 吋)

(圖/彭博社)

說到小手機,怎麼可以忘記 Apple 今年 3 月份推出的 iPhone SE?iPhone SE 尺寸僅有 4 吋,搭載與 iPhone 6s 一樣的 A9 處理器與 M9 動作協同處理器,速度可比 iPhone 5s 快兩倍,GPU 更是快上三倍,被 Apple 稱為「有史以來效能最強的 4 吋手機」。除此之外,iPhone SE 也比照 iPhone 6s,擁有 1200 萬畫素主鏡,可以拍攝 4K 影片,還支援 Apple Pay 行動支付。如果你原先使用的是 iPhone 5s,可以直接升級到 iPhone SE,因為兩支手機外觀近乎一樣,因此連保護殼以及其他配件都不用重新購買。iPhone SE 台灣售價 16GB 為新台幣 15500 元,64GB 版本則為新台幣 19500 元,算是價格相當親民、又擁有旗艦效能的好選擇。

(圖/彭博社)

人工智慧超厲害─Google Pixel(5 吋)

Google 今年 10 月份推出的新款旗艦 Google Pixel 也是小尺寸手機的好選擇之一。Pixel 為 5 吋大小,Pixel XL 則為 5.5 吋。Pixel 與 Pixel XL 硬體規格大致相同,包括高通 S821 處理器、4GB RAM、32GB/128GB ROM、12.3MP 主相機、指紋辨識器、USB Type-C 連接埠等。唯一不同的是,Pixel 搭載 AMOLED 螢幕(解析度 1920 x 1080),以及容量較小的電池(2770 mAh)。

(圖/彭博社)

不過,硬體並不是 Google Pixel 的重點,強大的軟體技術與人工智慧才是 Pixel XL 的最大特色,例如更進化的 Google Assistant、無限制的照片儲存空間,以及第三方也能夠使用的 Daydream VR 平台。

(圖/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Android 手機加速秘技你還信?這 3 個壞習慣該改改了!

【下頁】就是要一手掌握!最棒的小尺寸手機是這 5 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