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突破!這個新科技讓智慧手機再也不需要 Home 鍵!

2016/12/14 17:13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充滿未來感的手機有哪些元素?不少人可能會回答全玻璃機身、螢幕佔比低、無邊框設計、輕薄好拿等等。不過目前看來,市場上並未出現太多這一類型的手機,主要原因還是卡在技術問題。不過今天國外科技公司 Synaptics 宣布,已經開發出全球第一款以光學為基礎的指紋辨識感應器。若加以應用,將可讓智慧型手機更輕薄,並達到螢幕更大的效果。

Synaptics 宣布推出 Natural ID FS9100 光學指紋感應元件(圖 /SYNAPTICS)

Synaptics 宣布推出 Natural ID FS9100 光學指紋感應元件,可以把指紋辨識感應器隱藏在手機螢幕的玻璃下方 ,如此一來就能穿透 1mm 的玻璃來辨識指紋,無需再額外開開孔來放置實體 Home 鍵。同時,Natural ID FS9100 光學指紋感應元件在用戶手指頭濕濕的狀況下也可以辨識。

(圖/擷取自PhoneArena)

除上述特性以外,Natural ID FS9100 光學指紋感應元件也具有防水防塵效果,也可以對應智慧型手機常用的 2.5D 曲面玻璃使用,同時耗電量也很低。如果 Synaptics 的這項技術可以廣泛應用,這就代表未來智慧型手機將不再需要獨立的指紋辨識器,直接與螢幕融為一體,等同宣判 Home 鍵死刑;也代表未來的智慧型手機,可能會如我們所夢想的一般,從正面看來就是一塊玻璃,充滿未來感。

夏普在 2014 年發表過極窄邊框的手機 Aquos Crystal(圖片來源/翻攝自K-tai Watch)

今年小米推出的概念手機小米 MIX 以及 2014 年夏普與美國電信商 Sprint 攜手合作推出的 Aquos Crystal 手機,都讓我們一窺無邊框手機大概會是什麼樣子。不過受限於目前技術,上述兩款手機還是保有邊框。但現在 Natural ID FS9100 光學指紋感應元件推出,未來無邊框手機將可以真正實現。

小米 MIX 官方圖片(圖片來源/小米提供)

Synaptics 的 Natural ID FS9100 預估將於 2017 年第一季開始測試,並於第二季開始量產。是否會應用在三星 Galaxy S8 或 Apple iPhone 8 上,目前尚無法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