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一眼就愛上!2016 年 5 款「顏值」最高的手機!

2016/12/12 12:30 文/記者劉季清

令人驚豔的無邊框手機─小米 Mix 

如果要說今年有哪款手機最特別,小米概念手機 MIX 肯定上榜!小米於今年 10 月底發表了全新的概念手機 MIX!小米 MIX 是小米與知名法國設計大師 Philippe Starck 合作的產品,主打幾乎無邊框 6.4 吋螢幕,螢幕佔比擴大到 91.3%。從正面看起來,手機似乎是一整塊玻璃,若是用小米 MIX 拍照,由照相機看出去的景物就好像握在你的手中一樣。

(圖/小米)

此外,小米 MIX 將一般手機放在正面的聽筒、距離感應器以及前置鏡頭都做了重新調配。在聽筒部分,小米 MIX 採用了壓電陶瓷技術,這樣一來無需聽筒,只要透過手機框架進行共振,就可以讓用戶聽到聲音。距離感應器則捨棄傳統的紅外線距離感應器,改用超音波離進行距離偵測。至於前鏡頭部分則被移至小米 MIX 右下方。小米在手機最下方留了一條非螢幕空間,占比不到全螢幕的 10%,用來放置螢幕的 PCB 板、喇叭、天線以及前鏡頭。

(圖/小米)

(圖片來源/翻攝自PHONEARENA)

還有一項最特別的,就是小米 MIX 創下業界首例,採用全陶瓷來打造機身,包括手機正面、背面、按鍵以及邊框都是陶瓷的。小米指出,陶瓷有亮麗輕盈、堅固耐磨的特性,不容易刮傷、不容易失去光澤。但要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成本卻相當高。而其中最困難的是邊框,除了良率相當低以外,因為陶瓷材質硬度高,使得背蓋與邊框很難用黏膠連接。後來小米工程師從中國的古老工藝獲得靈感,以「榫卯」來連接,讓背蓋與邊框不用膠就可以精準密合。

【下頁】看一眼就愛上!2016 年 5 款「顏值」最高的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