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R 混合實境是騙局?Magic Leap 出面反擊!

2016/12/11 12:31 文/記者譚偉晟

(圖/9to5Google)

還記得 Magic Leap 這間公司嗎?曾經用掌中的大象、漂浮的 Gmail、以及運動場跳躍的鯨魚影片,讓不少人驚嘆不已的這間公司,主打的是超越 HoloLens 體驗的 MR 混合實境技術。然而最近卻有報導指稱這是一場騙局,對此該公司執行長親自出面反擊!

根據《Mashable》的報導,先前付費媒體《The Information》一篇報導指稱 Magic Leap 宣稱打造的 MR 混合實境裝置,目前仍是超出該公司技術的概念。該報導的基礎是 Magic Leap 至今沒有一款真正亮相的產品,技術的展示都是概念影片。

《The Information》報導的作者 Reed Albergotti 指出,最重要的問題在於 Magic Leap 目前的技術水準還未達最初的目標,同時產品本身也過於笨重。他在 Reddit 上與網友進行問題,對於報導的內容做出不少澄清。

其中他的報導提到,該公司的第一支概念影片,還是 Weta Workshop 工作室以特效完成的,根本無法證明 Magic Leap 確實已經擁有比 HoloLens 更好的 MR 混合實境技術。這讓 Magic Leap 的執行長 Rony Abovitz 簡直無法忍受,正式發表回應反擊。

Magic Leap 曾用震撼的概念影片吸引到眾多關注(圖/Magic Leap)

他表示,目前 Magic Leap 已經在生產第一批可生產級原型機(PEQ),該機種與他們的預期相符。同時他們也將啟動新一輪的 PEQ 製造,由於規模更大因此將提升供應鏈的製造技術。

同時他也提到,目前的裝置都是為了測試製程與產品質量而生產的,他們同時在軟體、應用和系統上都有持續進展中。藉此回應《The Information》報導認為目前他們的產品技術水準不夠的問題。

但 Reed Albergotti 也做出回應,表示 Magic Leap 拿不出任何看起來足以做為「完成版」的裝置,因此現階段還無法得知 Magic Leap 是否已經在技術上準備妥當。在 2015 年曾經估值達到 50 億美元、背後更有 Google 和 Legendary Entertainment 等公司砸下超過 5 億美元的 Magic Leap,會不會是像 Theranos 的另一場科技泡沫,外界都在等著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