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又慢到不行了?7 步驟找回流暢效能!

2016/12/11 17:2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Enthusiasts Stack Exchange)

刪除不好的 App

由於 Android 開放系統的特性,不同種類的 App 對手機運作的校正也不同,即便是官方出產的 App 如 Facebook、Snapchat 等,都會佔用系統資源導致手機運作不順。根據網友的測試,移除官方 Facebook App 可以讓手機速度加快 15% 左右,因此想要順暢的使用手機的用戶,不妨刪除 App 改以行動網頁登入服務。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刪除防毒軟體

雖然網路安全非常重要,但是對 Android 系統用戶而言,防毒軟體能做的其實很有限,最多就是不斷的提醒用戶安裝的應用可能有安全風險。因此在 App 都是從 Google Play 上安裝的情況下,防毒軟體的作用對 Android 手機其實不大,反而會拖累手機的效能。

(圖片來源/Make Use Of)

關閉 App 雲端備份

雖然說雲端備份相當好用,但由於背景 App 經常在不斷默默的備份,無形中也使資源佔用,導致手機變慢,因此將雲端備份關閉可以提升手機速度。部分手機廠商也有推出電腦端備份工具,用戶可以透過這種方式備份手機內重要資料。

(圖片來源/Make Use Of)

經常重啟手機

這幾乎是面對手機變慢的萬用大招,重啟手機同時也將清空暫存記憶體,因此可以讓手機恢復效能表現,尤其是在多天未重啟的情況下,Android 手機重新開機後的效能提升會相當顯著。

你可能會想看... 原來 Safari 瀏覽器那麼棒?10 個 iPhone 用戶必學的實用技巧! Android 用戶注意!一招確認 Google 帳戶是否遭 Gooligan 病毒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