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年最紅新聞人物是誰?網友熱搜第一名是「他」!

2016/12/07 18:57 文/記者劉季清

2016年邁入尾聲,Yahoo奇摩今日公佈2016年跨裝置年度10大排行榜,包括「10大新聞事件」、「10大熱搜新聞人物」、「10大爆紅人物」、「10大熱搜娛樂人物」及「10大熱搜體育名人」。無論是牽動全球政經局勢的各國總統大選、一夕瘋傳的經典語錄、強檔韓劇拉抬韓星廣受關注、演藝圈爆閃婚潮,以及旅美球星職涯變動等皆成網友熱門話題與關注焦點!

(圖/法新社)

Yahoo奇摩致力成為讓網友彼此聯繫、獲取資訊、豐富娛樂生活的網路指南,綜觀今年網友搜尋行為,發現網友們每天生活與搜尋行為緊密交織,十大新聞、娛樂、體育人物熱搜榜,忠實反映台灣網友關心的民生動態與生活議題。而今年也可說是網紅力量攀升的一年,10大網路爆紅人物排行榜中,因「洪荒之力」成網友瘋傳金句的「傅園慧」、嘟嘴瞪眼賣萌的星二代「咘咘」等,都是今年竄起的網路素人!

2016年10大新聞事件

Yahoo奇摩新聞公布由全台網友票選的年度十大新聞排行榜,牽動政經脈動的美、台灣總統大選攻佔榜單前兩名,撼動國際的「韓國總統閨蜜門」、「英國脫歐」事件雄踞榜上;新春夜震撼全台的「南台大地震」、操演釀禍的「雄三飛彈誤射」案件、駭人聽聞「小燈泡事件」及持續延燒的「一例一修」爭議分佔第3、4及第8、10名。綜觀今年榜單,國際政壇動態及國內社會驚聞最讓網友有感!

(圖/Yahoo 提供)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震驚世界(圖/美聯社)

2016年10大熱搜新聞人物

今年十大熱搜新聞人物中政治人物成絕對焦點,共搶佔七個名次,並有四國元首入榜!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榮登冠軍,備受全球關注的美國大選總統當選人「川普」衝上第2名。為國會帶來新風氣,首次入榜的立委「黃國昌」,與剛入閣成最年輕政委的「唐鳳」分別搶下第5和第6名,而去年遭換柱、年初接任國民黨黨主席的「柱柱姐-洪秀柱」則位居第7名。

(圖/Yahoo 提供)

從天上爭到海上,家族遺產鬥爭話題屢屢不斷,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驟逝登上熱搜新聞人物第4名。結束輝煌棒球人生的「陳金鋒」引起網友們萬般不捨、震驚社會事件的「小燈泡媽媽」、近期因閨密醜聞事件曝光的韓國總統「朴槿惠」,以及菲律賓狂人總統「杜特蒂」,皆獲網友高度關注!

2016年10大熱搜新聞人物,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榮登冠軍,備受全球關注的美國大選總統當選人「川普」衝上第2名(圖/法新社)

【下頁】2016年10大網路爆紅人物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