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會偷偷追蹤乘客?Uber 新功能引發用戶不滿!

2016/12/06 09:55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Uber 在台灣無疑是爭議不斷,先前交通部還特別回應抨擊,Uber 所標榜的「車輛共享」根本口號,車輛檢驗、理賠責任、乘客安全都缺乏保障。而現在 Uber 爭議再添一樁,也就是最近更新的 App 中,被發現會持續在背景追蹤用戶位置!

根據《BGR》的報導,更新後的 Uber App,除了會在用戶開啟 App、用來乘車時定位用戶位置外,關閉 App 後還會持續在手機背景運行,繼續追蹤用戶的位置訊息。

這對用戶而言,除了會因為定位造成手機資源的占用外,用戶似乎也沒有必要隨時提供位置給 Uber。該報導指出,Uber 回應為了提供用戶最好的使用體驗,避免乘客的位置飄移不定,因此精準且持續地追蹤用戶有其必要性。

Uber 保證了這項功能是安全的,透過每五分鐘追蹤一次用戶定位,Uber App 可以預測接送乘客的正確位置。該報導提到,該功能允許 Uber 「無期限」地追蹤用戶位置,除非移除 App,否則 Uber 將持續在背景定位用戶位置。

儘管對用戶而言,可以透過手動關閉設定中的應用權限,來避免位置訊息傳送,但這無疑增加了 App 的使用難度,畢竟要正常使用還是需要提供位置。Uber 預計在今天針對各項爭議出面說明,更多消息請持續關注自由時報 3C 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