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尚感大增外還有更多?Asus ZenWatch 3 的五項重點評測!

2016/12/02 16:46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改為圓形錶面設計後,ZenWatch 3 智慧型手錶的時尚感明顯提升。然而採用了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在效能與續航力操作上,是否足以做為一款適合長期配戴的智慧型手錶,消費者不妨從以下 5 個部分來觀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外觀

Asus 這次可說費盡心思要讓 ZenWatch 3 作為一款時尚科技配件,這點從包裝上就能看出來。採用了與精品錶等級的包裝方式,一打開盒子就能看到這款採用 316L 不銹鋼打造的手錶機身,搭配的運動款橡膠錶帶,簡約而不失典雅。

在外觀上可說大幅改善了過去智慧型手錶濃濃的科技感,更適合做為一般穿搭的時尚配件使用。錶面的部分採用康寧第 3 代大猩猩玻璃,雖然沒有一般精品表所使用的藍寶石玻璃耐磨,但搭配 IP67 防水規格,若是錶面有髒汙,稍微以水清洗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採用磁吸式充電器,另一端為標準 USB 傳輸埠(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續航力

而對於智慧型手錶而言,最關鍵的問題還是在續航力。由於機身體積有限,不太可能搭配大容量電池,ZenWatch 3 更為了時尚感,控制錶體厚度在 9.95mm,因此續航力更需要依靠系統本身來調節。

Asus 對此的解決方案有三個。首先就是透過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來提升省電效果,實測中在日常使用的情況下,1 天半以上的操作不算太大的問題(查看訊息、時間、短時間運動)。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而解決續航力的第二個方式,就是採用快充技術,官方數據顯示 15 分鐘可以充飽 60% 的電力,實際使用上確實能快速補充電力,不太會有電力告急的問題。第三種方式就是「Eco 省電模式」,透過手錶右下方的實體按鍵,可以快速切換該模式,該模式下會開啟飛航模式,將現有的續航力提升 2 倍左右。

不過該模式開啟,就等於讓 ZenWatch 3 只能當單純的手錶使用,也就是限於步數計算與顯示時間功能。既然都配備了快充技術,那麼大約兩天充一次電的方式,可能還是比較適合的使用方法。

【接著看看 ZenWatch 3 能做到些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