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用人工智慧,連傳奇駭客也想開發!

2016/12/04 10: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Quartz)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汽車自動駕駛功能將可能成為下一代人工智慧結果的展現,而全球著名汽車公司特斯拉汽車(Tesla)則是努力朝自動駕駛汽車的方向邁進。不過,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不只是特斯拉汽車,連著名的天才駭客 George Hotz 也正在開發全新的自動駕駛人工智慧。

George Hotz 是第一位成功解鎖 iPhone 的天才駭客,因而開啟了長年來駭客與 Apple 的越獄攻防戰。(圖片來源/The Next Tech)

George Hotz 是全世界著名的駭客之一,他最有名的事蹟在於將第一代 iPhone 給越獄,並允許當時美國 iPhone 的用戶可以自行決定電信公司,而不是只能跟 AT&T 簽約。而在 2010 年時,George Hotz 又再次揚言要破解 Sony 的次世代遊戲主機 PS3,而且他也辦到了。

不過,在破解 PS3 之後,George Hotz 似乎決定金盆洗手,並自行創立 AI 人工智慧公司 Comma.AI,目前正在研發類似於特斯拉電動汽車的半自動駕駛驅動系統。

(圖片來源/TechCrunch)

Comma.AI 原先開發完成第一代的產品,名為「Comma One」,George Hotz 聲稱 Comma One 擁有比特斯拉汽車更佳的自動駕駛能力。不過美國聯邦政府卻不買 George Hotz 的帳,認為 Comma.AI 公司必須確保 Comma One 的安全資料,否則必須面臨每天 21000 美金的罰款。高額的罰款促使 George Hotz 停止 Comma One 的量產計畫。

不過政府的阻礙並沒有阻止 George Hotz 的野心,並重新制定新的計畫。Comma.AI 開發一款新的開源運算軟體 openpilot,並稱為是「半自動駕駛系統」的替代品,命名為「NEOS」。Comma.AI 在舊金山舉行記者發表會,公布新的計畫與產品工作內容。

特斯拉汽車 CEO 否認有提供資金給 George Hotz。(圖片來源/Evogreen)

早在去年,《彭博社》早已指出 George Hotz 有望發明出世上第一台全自動駕駛的車,而當時 George Hotz 自行在家裡的車庫進行車輛的打造,並在文章內容提及 George Hotz 有得到特斯拉汽車的 CEO Elon Musk 數百萬美金的幫助,希望 George Hotz 為特斯拉汽車打造更佳的自動駕駛系統。

不過,該消息後來遭到 Elon Musk 的否認,Elon Musk 在自己的部落格中表示《彭博社》的消息有誤,因為特斯拉不可能會讓缺乏工程經驗的個人單位來決定特斯拉汽車的自主駕駛系統。

你可能會想看... 帶頭的跑了!Google 自動駕駛計畫卡關! 搶人大戰開始!Apple 挖角 Tesla 自動駕駛高級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