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強隨身相機?Sony RX100 V 用 4 種極速定義旗艦!

2016/11/29 20:40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作為方便攜帶的隨身相機,Sony 推出的 CyberShot RX100 最近已經推出到第五代產品。在機身設計沒有特別變化的情況下,RX100 V 仍持續在相機內部效能進行提升,不但自動對焦速度來到驚人的 0.05 秒,在功能上也更加全面,對於希望能拍攝比手機品質更好的照片、卻又不想讓相機成為隨身重擔的用戶,RX100 V 可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極速一:自動對焦

1/250秒 f2.8 ISO250(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1/80秒 f2.8 ISO3200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對於這款相機最大的特色,無疑就是它的高速自動對焦實力,具備混合式對焦、最快 0.05 秒對焦速度、以及高達 315 點對焦點的規格,在隨手拍攝的情況下,幾乎不太會有對焦失敗的狀況發生。

這樣高速的自動對焦能力,搭配上僅需 1.5 秒完成開機的啟動速度,讓以隨身相機為定位的 RX100 V 相當具有優勢,用戶幾乎可以在拿起手機對準景物的瞬間,立刻完成拍攝。此外極佳的照片處理速度,拍攝完後幾乎不會有停頓時間,用戶得以持續進行拍攝。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極速二:高速連拍

RX100 V 的自動對焦連拍速度最高可達到每秒 24 張,其中受惠於 BIONZ X 影像處理引擎的能力,連拍最高可達 150 張。RX100 V 採用的是 2,010 萬有效像素 1.0 吋堆疊式 CMOS 感光元件,並搭載 DRAM 晶片,在使用高速連拍模式時,相機可以在 SD 卡寫入速度有限的情況下,先清晰捕捉每一張照片、之後再逐張寫入。

連拍模式 1/80 秒 f4.5 ISO125(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連拍模式 1/320秒 f5.6 ISO125(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對於一般用戶而言,這樣的設計確保了使用連拍、拍攝運動畫面時,不必受限於 SD 卡本身的限制。儘管在一些進階功能如「高幅率 HFR」超高速錄影、4K 畫質影片錄製時,仍需要使用 Class10 以上的記憶卡,但對於僅有一般 SD 卡的用戶,RX100 V 已經能應付多數狀況的拍攝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