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強隨身相機?Sony RX100 V 用 4 種極速定義旗艦!

2016/11/29 20:40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極速三:自動模式場景判斷

1/80秒 f7.1 ISO125(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1/125秒 f1.8 ISO125(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對於從智慧型手機轉換到數位相機使用的用戶而言,最困擾的問題多半出現在相機的設定相對複雜、功能又顯得過多。而 Sony 在 RX100 V 所設計的自動模式,已經能相當程度自動辨識環境、替用戶調整到最佳的拍攝環境。

像是在翻轉螢幕時,會自動針對用戶想要和陽光自拍的狀況,自動調整為逆光模式;或是在注意到用戶拍攝距離接近時,調整為微距模式。除了部分室內拍攝會有刻意調慢快門的問題,RX100 V 的自動模式,對於需要遊走於不同場景隨手拍的用戶而言,能大幅簡化了相機調整的麻煩。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極速四:功能調整介面

對於有自己調整拍攝模式需求的用戶,RX100 V 也提供了相當方便的操作介面。fn 功能鍵可以開啟自訂的快捷選單,讓用戶可針對過片模式(單拍、連拍、自拍倒數、曝光包圍)、ISO 值、相機風格、HDR/DRO 等設定快速調整,而不需要在記憶每個按鍵的功能,操作上直覺許多。

而 fn 鍵本身也可同時作為照片分享鍵,在照片觀看模式下,只要按下 fn 鍵就可以快速將照片分享給手機(需透過 PlayMemories Mobile)。在 RX100 V 實體按鍵位置並未有變化的情況下,Sony 在相機按鍵功能上的調整,在調整上確實考慮周到。

接著看更多的 RX100 V 特色評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