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劇就是要超高畫質!Netflix 將支援 4K 播放!

2016/11/28 10:5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科技總是不斷的進步,尤其影音可以說是最明顯的展現。從過去的 LD、VHS、VCD、DVD 到現在的藍光,無論是畫質還是聲效都有跳躍式的演進,現在流行的網路串流同樣也開始邁向高畫質時代。根據《BGR》的報導,全球大型影音串流公司 Netflix 即將開放 4K 畫質的影片串流,屆時擁有 Nexflix 帳戶的用戶將可以體驗極佳畫質的電視劇、電影內容。

(圖片來源/PCM)

雖然目前 Netflix 還並未對開放 4K 影音做官方回應,但為用戶提供 4K 影音似乎是趨勢。《BGR》報導指出 PC 用戶將會是最早可以體驗 4K 影音串流的幸運兒。目前,支援 Netflix 4K 影音的條件是要使用 Windows 10 上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而且該 PC 的 CPU 還必須符合新一代的 Kaby Lake 處理器,因此能優先體驗 4K 影音串流的用戶應屬小眾。

串流的高畫質時代遲早會到來。(圖片來源/美聯社)

這看似條件非常的嚴苛,因為市面上還未有一款 PC 是採用 Kaby Lake 處理器規格,而且 Netflix 4K 影音串流所支援的 Edge 瀏覽器並非熱門瀏覽器,而之所以支援 4K 串流,原因在於微軟的 Edge 是目前唯一支援 PlayReady DRM 的瀏覽器。

不過,未來(尤其是明年)這些服務將會越來越普及,如同過去各項普及化的技術,一開始都是屬於小眾慢慢演變成大眾,而依照影音技術的不斷革新,4K 時代的到來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你可能會想看... 拒當沙發馬鈴薯!Netflix 教你這樣追劇就能瘦! Netflix 台灣辦公室為何落腳新竹?原來看上的是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