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前置相機對決!iPhone 7 Plus、Galaxy S7 Edge、LG V20、Xperia XZ 自拍比拚!

2016/11/27 10:44 文/記者譚偉晟

(圖/歐新社)

對多數人而言,智慧型手機無疑是最主要的隨身拍攝器材,但當大家都關注在主相機鏡頭的規格提升時,前置相機卻似乎只能不斷主打美膚、超廣角自拍的特色,而鮮少有品質上的關注。對此科技網站《Phone Arena》就測試了今年的幾款旗艦手機,來看在自拍上的表現如何!

這次被選出來測試的手機,包含 Apple 打造的 iPhone 7 Plus、三星(Samsung)旗下的 Galaxy S7 Edge、LG 的 V20、以及 Sony 推出的 Xperia XZ。這幾款手機的前置鏡頭規格如下:

  • iPhone 7 Plus:700 萬畫素、f2.2 光圈鏡頭
  • Galaxy S7 Edge:500 萬畫素、f1.7 光圈鏡頭
  • LG V20:500 萬畫素、f1.9 光圈鏡頭
  • Xperia XZ:1300 萬畫素、F2.0 光圈鏡頭

(圖/Phone Arena)

場景一:綠地俯角自拍

這個背景顏色變化不大的自拍環境,iPhone 7 Plus 毫無疑問地拿下勝利。但在其他手機的評比上則較為困難。《Phone Arena》認為,Galaxy S7 Edge 黯淡的色調無疑是最差的,於是直接列入最後一名。

LG V20 雖然拍攝效果不錯,但過度的柔和讓人臉看起來有些不自然,同時太過廣角的設計,讓自拍的手部明顯入鏡,這被認為是扣分項目。因此在這次評比中,LG V20 以第三名排在 Xperia XZ 之後。

(圖/Phone Arena)

場景二:正常自拍

與場景一的光源條件類似,iPhone 7 Plus 再次毫無疑問地拿下勝利。藉著又進入了第二名之爭,Xpeira XZ 拍攝的照片雖然有些偏藍,但比起另外兩款還要好一些,再次拿下第二名。

這次 Galaxy S7 Edge 雖然有些照片偏暗,但比起 LG V20 有著人臉過曝的問題,Galaxy S7 Edge 的問題似乎還小了一些,因此這次拿到了第三名,擠下了 LG V20。

(圖/Phone Arena)

場景三:室內自拍

不同於室外拍攝的明顯差距,室內拍攝時 4 款手機的差異就不明顯,考慮到自然度,《Phone Arena》在這次的測試中依舊給了 iPhone 7 Plus 第一,之後依序是 Xperia XZ、LG V20、Galaxy S7 Edge。

【下一頁】
再三場比較定輸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