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瘋傳「元旦放七天」訊息,但這次真的是詐騙!

2016/11/26 13:53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隨著年底將至,關於明年放假規定的消息也成為一般民眾關心的事情。但一個惡意訊息「元旦放七天」卻藉此瘋傳,由於帶有連不明連結,很容易誘使民眾提供個人資訊!

最近在網路上再次流傳的「行政院最新公告~元旦放七天嘍!」訊息,由於訊息下方存在不明連結,過去 165 反詐騙網站就曾在 2014 年查獲這類詐騙訊息,證實是用來詐騙的釣魚訊息。

(圖/165 反詐騙網站)

在當時雖然經掃毒軟體測試無毒,但該連結會導向惡作劇網站。同時該連結可能會被有心人士替換成惡意程式下載網址,民眾在接觸到此類訊息需要提高警覺,避免被導入有危險的網站去。

由於智慧型手機這類的行動裝置,依舊較缺乏資安防禦的工具,因此民眾使用時具備安全的使用習慣才是上策。關於 2017 年元旦假期的部分,建議可以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查看官方公告(網址在此)。

【下一篇】
 LINE 隱藏秘技!實用度很高的 5 個使用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