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 6 招學起來!手機一秒釋放大空間!

2016/11/25 16:24 文/記者劉季清

忙碌的生活中,時不時會出現一些令人煩躁的小事情,手機儲存容量在關鍵時刻不夠或許就是其中之一。不過與其他令人煩惱的事情相比,儲存空間不夠根本就是一件可以簡單解決的事情。以下就要介紹幾個可以快速清出 Android 手機儲存空間的小撇步,如果你也正為空間不夠所苦,就快把以下幾招學起來吧!

清理應用程式快取

應用程式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會累積許多的快取數據,隨著時間推進,快取數據會越來越多,最終佔用掉大量寶貴空間。想要清除這些快取資料,請至手機內的「設定」>「儲存空間與 USB」,就可將所有應用程式的快取全部刪掉,如此一來就能快速清出數 MB,甚至幾 GB 的空間。

下載資料夾也要清空

如同電腦一樣,每支手機裡面也有一個「下載」資料夾。許多人開啟檔案之後,就把它們遺忘在該資料夾;假以時日,這些檔案累積得越來越多,把儲存空間都吃光了。這時候,請打開手機內部的「下載」資料夾,點選右上方三條橫線的圖示,點選「依大小排序」,就可以看到哪些檔案占用了最多的空間。如果這些檔案都不需要了,就快點一鍵通通刪除吧!

(圖片來源/freestock)

備份過的照片快快刪除吧!

Google 相簿最方便的功能,就是可以隨時幫你備份手機內的相簿到 Google 帳號內。只要你的相片已經備份到雲端,就可以將裝置內部的照片刪除,以節省空間。

(Google)

打開 Google 相簿,點選左上角的三條線清單圖示,點選「設定」>「釋出裝置儲存空間」,Google 相簿就會幫你查看哪些相片是已經備份過,只要點選「確定」就可以將這些相簿從裝置上刪除。

【下頁】這 6 招學起來!手機一秒釋放大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