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副總解釋了!Macbook Pro 記憶體只有 16GB 的原因是?

2016/11/22 11:49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今年 10 月份推出的全新 Macbook Pro 自從上市以來,收到的評價與消費者、媒體給的回饋相當不同,有些人認為 MacBook Pro 蘋果有史以來最棒的筆電,有些則認為反而退步了。ˊ在眾多缺點中,最受到用戶抱怨的就是新款 Macbook Pro 記憶體只有 16GB,讓不少人相當難以理解。對此,Apple 全球行銷副總 Phil Schiller 今天也親自解釋為什麼 Macbook Pro 只有 16GB 記憶體的原因。

(圖片來源/法新社)

科技外媒 AppleInsider 報導, 國外媒體《MacDaddy》刊登了軟體開發者 Ben Slaney 一篇名為《為什麼 Macbook Pro 記憶體只有 16GB?》的分析報導,指出 Macbook Pro 使用的記憶體是「LPDDR3E」,也就是 DDR3 低功耗增強版,這種記憶體最大的容量就是 16GB,若要使用 32GB,就需要使用 DDR4 記憶體,但問題來了,全新 Macbook Pro 搭載的 Intel 處理器並不支援低功耗版本的 LPDDR4。

沒想到這篇文章發表後,竟然引來 Apple 全球行銷副總 Phil Schiller 親自回應。Phil Schiller 指出,Macbook Pro 之所以不使用 32GB RAM,是因為這樣需要重新設計主機板,甚至影響到電腦內部的空間分配,也會壓縮到電池的容量。

(圖片來源/彭博社)

Phil Schiller 在回覆的訊息中表示,「這篇報導很不錯,但卻並非完全正確。Macbook Pro 使用的 16GB LPDDR 記憶體速度高達 2133MHz;若要升級至 32GB,則需要使用高速的 DDR 記憶體,且需要重新設計主機板。這樣一來,電池的空間將會受到擠壓,上述兩項原因都將會減少電池容量與壽命。」 Ben Slaney 也在其文章中指出,若 Macbook Pro 真的使用了 DDR4 記憶體,而不是 LPDDR3E 的話,Macbook Pro 的待機時間將無法撐上一星期。

對一般用戶來說,16GB 記憶體或許還夠用,但通常選購 Macbook Pro 的消費者都是專業人士,需要更強大的運算能力,16GB 記憶體就難免顯得捉襟見肘;不過看了 Phil Schiller 的回覆之後,不少消費者應該可以理解 Apple 的取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