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何安全與效能兼顧?Google 解釋 Pixel 手機的加密系統!

2016/11/19 16:34 文/記者譚偉晟

(圖/Google)

對於 Google 而言,Android 手機的安全性是發展上最重要的關鍵。過去 Android 手機資安問題頻傳,對此 Google 希望透過 Pixel 這款自己打造的手機,來展示 Android 系統的高度安全性,而其中的關鍵,就是採用了高速的加密系統!

根據《Slash Gear》的報導,為了提升手機安全,包含 iPhone 與 Android 手機現在多已採用手機加密技術。對此 Google 解釋了如何在 Pixel 手機上應用效能更好的加密技術,以確保安全性足夠的同時,仍然保有流暢的效能表現。

(圖/Google)

Pixel 手機所採用的是基於文件的加密技術 FBE,允許使用不同的金鑰對不同的文件加密,比起一般智慧型手機常使用的 FDE 全硬碟加密技術,FBE 的解密方式更靈活,原因在於手機可以在不同時間使用不同的加密方式。

這對用戶的具體好處,在於某些開機就必須啟動的功能,可以透過特定的加密方式保護,以便在使用時可以即時解密載入。在 Pixel 手機上,Google 採用了 eCryptfs 企業加密檔案系統,可以應用在 Linux Ext4 格式硬碟上,藉此 Google 得以讓 Pixel 手機的速度,與一般採用 FDE 加密的手機速度一樣快。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影音功能大躍進!HDR YouTube、4K 電影推出! 這地區用戶希望 Android 手機預載更多 App! Google 全新作業系統傳 2017 年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