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其實 Apple 早就做出觸控式 iMac!卻為了這個原因而不發表!

2016/11/15 16:3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從過往到現今,過去 Apple 每一年的發表會都會獲得如雷的掌聲與驚奇,但曾幾何時這樣的景象已經不復存在。今年九月 Apple 推出全新的 Macbook Pro 筆記型電腦,主打配有 Touch Bar 觸控式功能鍵的便利,不過各家媒體似乎並不買 Apple 的單,直呼 Apple 已經失去創新能力,而跟對手微軟(Microsoft)所推出的產品 Surface Pro 相形失色。

Apple 今年推出全新的 Macbook Pro。(圖片來源/歐新社)

外媒《BGR》報導指出,Apple 是一間善於發布大眾消費性產品的公司,但該公司新的 Macbook Pro 卻完全不走大眾路線,反而走小專業化的方向前進。例如新的 Macbook Pro 完全不採用任何的主流 USB Port,而採用還未普及化的 USB Type-C 傳輸阜。另外,最高的記憶體擴充定為 16GB 似乎也不符合目前主流筆記型電腦的規範。

Apple 不追隨市場走向的做法甚至遭批評為沒有進步,更有分析師認為 Apple 應該向對手微軟的設計做學習。

Apple 曾花好幾年的時間研究高畫質電視,但最後終究沒有推出這樣子的產品。(圖片來源/Cult of Mac)

不過《BGR》認為人們經常忽略的事情是,Apple 沒有發布一樣大眾所期望的產品並非代表 Apple 不清楚或是故意不知道現有市場的潮流走向。過去 Apple 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研究高畫質電視(HDTV)但並未發表產品就是一個前例。

這代表 Apple 並非不清楚觸控式 Mac 產品的可行性,為了回應大眾對於新 Macbook Pro 的批評,Apple 全球營銷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跟美國著名媒體人 Steven Levy,Apple 其實花了很多年的時間研究觸控式 Mac 的可行性,然而結論是即使推出這樣子的產品,那也只是為了滿足專家所期望的產品,但這樣的產品卻無法創造出很棒的用戶體驗。

【下頁】其實 Apple 早就做出觸控式 iMac!但因為這個原因而不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