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其實 Apple 早就做出觸控式 iMac!卻為了這個原因而不發表!

2016/11/15 16:3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Phil Schiller 曾說:推出一個 27 吋的多點觸控的 iMac 不是不可行,但可以預見的是這樣的產品將會導致非常荒謬的使用者體驗。(圖片來源/WCCFtech)

在 Steven Levy 於《Backchannel》所編篡的文章裡總結了他與 Phil Schiller 中的談話:

  • 他(指 Phil Schiller)同時還解釋,為了觸控式 iMac 的設計,必然得重新的設計整個系統。這樣才有辦法去移除既有的滑鼠、指針設計,才有辦法讓觸控式體驗獲得優化。想要在兩者之間做平衡是不可能的,這樣必然得取捨其一。
  • Apple 在經過不斷的測試與評測,認為這樣的產品沒有任何意義可言。Phil Schiller 說:我們的直覺認為這樣的產品沒有意義,但我們害怕我們的直覺不正確,因此我們做了非常多的研究,團隊也非常努力工作。但最後,我們發現我們的直覺是正確的,這樣的產品沒有任何意義。

(圖片來源/BGR)

事實上,Apple 為了瞭解觸控式 iMac 的可行性而特別申請了諸多的相關專利。另外,這並非 Phil Schiller 第一次提到這樣的產品。早於兩個星期以前,Phil Schiller 就已經說過 Apple 花了很多時間來設計、研究這樣的設計,但最終是反對的。

Phil Schiller 於上個月在接受《Cnet》的採訪時說:你不能把 iOS 變成 Mac,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Apple 的每樣產品都是獨立存在的,我們也依照每樣產品的特性來添入該有的特色,而非硬是製造出沒有意義的產品,這樣做只是在妥協罷了。

Apple 的首席執行長 Tim Cook 曾多次聲明不會推出觸控式螢幕的 Mac 產品(圖片來源/iMore)

不只是 Phil Schiller 而已,Apple 首席執行長 Tim Cook 也曾直言不諱的說,「我強烈地感受到,眾人並非真正在尋求一個 iPad 與 Mac 的融合產品。這樣的期待始終會結束,因為糟糕的使用者體驗可以終結一個產品,而我們追求的是製作一台世上最棒的平板電腦以及一台最棒的 Mac,將這兩樣產品結合並不能達成這樣的目標。」

你可能會想看... 新款 Macbook Pro 好吸引人!但有項超好用功能被默默犧牲? Macbook Pro 為什麼要有 Touch Bar?Apple 首席設計師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