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aydream View 裝置開箱!外媒評價:2 壞 3 好

2016/11/12 16:07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在 Google 推出 Pixel 這款 Android 旗艦手機的同時,另一款針對 Daydream 推出的 VR 裝置 Daydream View 也一起登場。而現在這款 VR 裝置終於正式出貨,科技網站《9to5Google》也搶先開箱了這款裝置,並且提出了實測分析!

在 10 月 4 日首次接觸到 Daydream View 後,《9to5Google》的編輯史帝芬(Stephen Hall)對這款裝置相當關注,藉由智慧型手機提供的 VR 體驗,使否能讓用戶長時間沉浸使用,這點讓他相當好奇。

(圖/9to5Google)

問題一:不夠緊閉

而這就是他首要關注的問題,在體驗 Daydream View 的時候,他認為 Google 並沒有在這部分掌握好,原因在於帶上 Daydream View 後,並沒有辦法和真實世界完全隔離,外界光線仍會從裝置與眼部的縫隙穿入。

因此 Daydream View 更適合在黑暗的房間內使用,不過當開啟遊戲或觀看影片的時候,這個問題似乎也不太明顯。除非周遭的光線太過明亮,否則鏡片上的眩光問題不太會出現。

(圖/9to5Google)

問題二:用手機解顯示效果不佳

由於是透過手機螢幕的影像,經過鏡片來展示給用戶,因此手機的螢幕解析度就變得至關重要。不同於 LG 360 VR 或是 HTC Vive 等具備獨立顯示器的 VR 裝置,Daydream View 完全是依靠手機螢幕顯示。

因此使用時很容易看到螢幕放大後的像素顆粒,儘管已經要求要 Full HD 以上的螢幕解析度,但使用起來的畫質仍然不夠精細,而這也讓 Daydream View 的暈眩感有點大,畢竟這可是一款可以搭配搖控器玩遊戲的裝置。

【下一頁】
DayDream View 仍有 3 大優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