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入主白宮!將對 Apple 產生這 3 大影響!

2016/11/11 15:31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全搬回美國製造?

川普在競選期間,多次呼籲 Apple 將 iPhone 搬回美國製造。目前多數的 iPhone 都在中國組裝,大部分零組件也都來自於亞洲的供應鏈。今年 3 月時,川普曾誓言「我將把這些工作帶回美國!」「我要讓 Apple 把旗下的電腦、iPhone 全部移回美國生產,而不是中國!如果 Apple 在中國製造產品,對美國人有什麼幫助呢?」

(歐新社)

其實,川普不是唯一公開向 Apple 挑戰此一議題的總統。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 2011 年,就曾與已故 Apple 前執行長 Steve Jobs 探討過這個問題。

不過,要把 iPhone 搬回美國製造可沒有這麼簡單,甚至可說是不太可行。首先,物流會面臨困難,因為 Apple 的主要零組件供應商都在亞洲。第二,美國缺乏這樣的生產技術。最後,中國的勞工成本比美國低許多。甚至有部分業界人士認為,在美國組裝 iPhone,會讓一台 iPhone 的成本多增加 50 美元,可能會影響到 iPhone 在全球市場上的競爭力。

(歐新社)

然而,或許川普真的有辦法採取其他措施,來鼓勵 Apple 將 iPhone 移回美國生產。川普曾表示,要對中國出口的商品課 45% 的重稅,若真的如此,這將會史無前例地重塑美國經濟。

【下頁】川普入主白宮 對 Apple 將產生的 3 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