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網路攻擊頻傳!台灣竟 2 次意外成為事發關鍵?

2016/11/09 19:54 文/記者譚偉晟

(圖/PhotoPin)

隨著網路的大量普及,伴隨而來的網路攻擊事件也不斷增加。網路資安服務商 Akamai 就分享了 2016 年第 2 季台灣地區的網路攻擊概況,並且提到近期 2 次全球的重大網路攻擊,都與台灣有所牽連!

Akamai 日本暨亞太地區安全部門技術長 Michael Smith 指出,目前網路攻擊的規模與頻率都在逐漸上升,其中 2016 年第 2 季 DDoS 攻擊總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129%,其中最大規模的 DDoS 攻擊來到了 363Gbps,另外有 12 次攻擊規模超過 100Gpbs。

台灣 2016 Q2 主要受網路攻擊產業類別(圖/Akamai)

Michael Smith 提到,當中有兩個大規模的攻擊區間,分別是 9 月 21~26 日針對台灣製造業的蠕蟲攻擊,以及 10 月 15 日針對新聞媒體發動的大規模 DDoS 攻擊,也讓這兩個產業成為該季度台灣地區被網路攻擊的主要對象。

對於台灣在全球資安上的角色,Michael Smith 認為相當有趣,他舉出兩個網路攻擊的案例,來說明為什麼即便沒有主動攻擊的企圖,台灣依舊成為「網路攻擊」的輔助角色。

首先就是先前讓美國網路大規模癱瘓的「Mirai 殭屍網路」攻擊事件,在這次攻擊中駭客透過感染 IoT 物聯網裝置(包含網路攝影機、路由器等),讓這些裝置成為「僵屍」來攻擊負責美國東岸網路服務的 DnyDNS 公司。

【下一頁】
台灣意外地「協助」了大規模網路攻擊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