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速無痛升級!乙太網路線將能輕鬆加速 5Gbps?

2016/09/30 17:15 文/記者譚偉晟

IEEE 802.3bz 新標準將能適用現有乙太網路線(圖/DeclanTM)

在既有的網路線建置下,無須更新就能提升網路速度?由 IEEE 標準協會最新公布的 IEEE 802.3bz 標準,將能讓網路速度提升到 5Gbps,同時更能相容於現有的網路線材,在現有環境下輕鬆提升速度!

根據《arstechnica》的報導,IEEE 802.3bz 標準將支援 2.5GBASE-T、5GBASE-T 兩種傳輸速率,相容於 Cat5e、Cat6 標準的乙太網路線,因此可以在現有的網路線材下對網路速度進行提升。

乙太網路各傳輸標準示意圖(圖/wikipedia)

其中 Cat5e 最高可支援到 2.5Gbps 的傳輸速度、Cat6 最高可支援到 5Gbps 的傳輸速度,而這兩標準的網路線,是目前最主流的辦公室與家用乙太網路限標準,因此多數用戶可望藉由具備新傳輸標準裝置,在不更換線材的情況下升級網路速度。

同時 Cat6a 與 Cat7 標準的乙太網路線也開始普及中,這兩種標準的乙太網路線,將能達到最高 10Gbps 的傳輸速度。不過相較於無線網路的傳輸速度,也就是 802.11ac 高達 6.5Gbps 的能力,乙太網路速度的更新似乎也該加緊腳步了。

【下一篇】
4 個你該學會的 Google 離線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