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聲音都可以 PS 了?Adobe 開發聲音編輯軟體「Project Voco」!

2016/11/08 17:18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專門開發創意工具的 Adobe 公司,傳出正在開發聲音版的「PhotoShop」軟體,藉由高度自由的編輯能力 ,可以針對聲音進行 PS、讓聲音合成出更豐富的效果,甚至是讓聲音無中生有!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在 Adobe Max 大會上 Adobe 開發者 Zeyu Jin 透露,Adobe 目前正在開發語音編輯工具「Project VoCo」,最大的特色就是向 Photoshop 一樣,可以讓編輯文本加入原本不存在的內容。

(圖/Adobe)

這個聲音編輯應用,除了有常見的音訊編輯與噪音消除功能外,還可以將特定聲音作為基礎、產生出全新話語的功能。具體來說,就是用相同的聲音、去創造出發聲者沒說過的話,這個偽裝的聲音,只需要 20 分鐘的語音樣本就可以創造出來。

該報導指出,藉由該功能所創造出的新聲音,很難辨識出是原本的發言、或是後製上的聲音。Adobe 表示,該功能主要是為了解決錄音中口誤的狀況,藉由這個語音 PS 的效果,來編輯出「更完美」的錄音檔案。

【下一頁】
更多 Adobe 創意工具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