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年旗艦手機充電速度大 PK!第一名竟然是?

2016/11/08 15:19 文/記者劉季清

用智慧型手機最怕沒電,畢竟人人都希望自己手上那一支使用時間越長越好。然而這幾年電池技術進步龜速,大家只能冀望手機的充電速度能快一點。大部分人都是利用晚上睡覺時幫手機充電,不過試想,若我們可以利用短短 30 分鐘就將手機的電力從 0% 充到 100%,是不是又更節省時間了?

(圖/FREESTOCK)

2016 年逐漸進入尾聲,各家廠商的旗艦手機也已經發表得差不多。到底哪一支手機充電速度最快?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就做了一項測試,要來看看各家手機的充電速度有什麼不同。

PhoneArena 針對今年發表的旗艦手機進行充電測試,包括 Apple 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SE、Google Pixel/Pixel XL、Galaxy S7/S7 edege、LG V20 等。結果出爐,電力從 0% 充到 100%,充電時間最短的手機分別為 Motorola Moto Z Droid Edition(72 分鐘,電池容量 2600mAh)、OnePlus3(74 分鐘,電池容量 3000mAh)以及 LG G5(76 分鐘,電池容量 2800mAh)。

(圖/擷取自PHONEARENA)

而充電最慢的手機則分別是,iPhone 7 Plus(197 分鐘,電池容量 2675mAh)、Sony Xperia XZ(174 分鐘,電池容量 2900mAh)以及 iPhone SE(155 分鐘,電池容量 1642mAh)。其中 iPhone 7  Plus 並未支援任何的快充技術,所以與其他搭載快充功能的手機相比,從 0% 充電到 100% 需要 3 小時 17 分鐘的時間,在所有品牌中墊底。

2015 年各家旗艦手機充電速度測試(圖/擷取自PHONEARENA)

若是與 2015 年的測試相比,會發現 LG V10 在充電速度上也表現得最好,只需要 65 分鐘(電池容量 3000mAh)就可以完全充飽電,甚至與今年的旗艦手機相比也是坐穩第一名。如果充電速度也是你選購手機時在意的選項,這項測試或許可以成為你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