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帶著 Google 的 AR 夢想,Tango 手機終於正式出貨!

2016/11/03 16:14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Google 與 Lenovo 合作打造的手機 Tango 手機 Phab 2 Pro,總算在 11 月正式開賣了。儘管規格上並不突出,但作為 Google 在 AR 擴增實境領域布局的重要產品,這款手機依舊獲得不少關注!

根據《Tech Republic》的報導,Lenovo Phab 2 Pro 這款手機,目前已經以 499 美元的價格在 Lenovo 美國網站上販售,採用 Snapdragon 652 處理器,作為處理鏡頭感應器、陀螺儀感應器等監測空間數據的關鍵模組。顯示為 6.4 吋 QHQ 螢幕,並且採用1600 萬畫素主相機鏡頭與 Milbeaut 圖像處理器的配置。

(圖/美聯社)

這款手機最大的特色,在於主相機之外的兩個鏡頭:「景深鏡頭」和「動態偵測感應鏡頭」。透過這兩個鏡頭的 3D 空間捕捉技術,可以讓手機具備動作感知、區域學習、以及深度感知的能力,也就是讓手機具有完整了 3D 空間感知能力。

更重要的,是藉由 Tango 手機的技術,來幫助 VR 虛擬實境與 AR 擴增實境的應用。這裡指的就是在定位的部分,藉由這款手機的多個相機與感測器,來實現手機也能準確定位的功效,未來可望應用在 VR 頭戴式裝置上,來減少額外偵測器的使用。

不過想要讓 Tango 有效應用在手機上仍有不少挑戰,《venturebeat》報導就指出,並不是讓手機裝上更多感測器就可行,仍需要考慮處理器的負荷與耗電的狀況,因此 Tango 手機的問世,可說是讓這些問題有了被實驗與改善的機會。

你可能還想看...
還在亂刷榜?Google Play 開始整頓不實評分與排行! 搞懂「Tango」技術背後的未來想像! Google 瀏覽器更新!Windows 版 Chrome 再加速 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